【減肥效果因人而異,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 】
★【減肥有效實例】曾服他處西藥減肥會心悸難眠,改服護您美中醫的中藥無不適感,輕鬆瘦身11公斤並改善內婦科症情
病歷編號:AXX362
 
【身份身材特徵】
羅XX、女性、29歲、未婚、職業:會計、身高165公分、體重89.3公斤,屬全身性肥胖,尤其是腹部、臀部、手臂及大腿較胖。曾服用他處西藥減肥會心悸、難入眠及會欲嘔。後來經由網路搜尋到台中護您美中醫診所接受減肥減重瘦身門診。
 
【症情體質】
經台中護您美中醫診所醫師診察:脈弦數,舌紅苔白,月經來時會偏頭痛,起立瞬間會眩暈,淺眠,服用西藥會心悸,容易緊張煩躁不安感,胃口很好,易胃脹氣、胃酸逆流,排便3-4天排一次硬有血絲,平日有喝優酪乳、乳酸菌、酵素助便的習慣,月經曾延後半年,服藥後才來,疑屬多食症、代謝遲緩致體重過重。
 
【藥效反應】
111年5月13日初診,體重89.3公斤,中醫師另開內科藥同時進行調理,服第一個月藥於6月16日複診,自述覺得全身有瘦,穿衣服較寬鬆,胃口較能克制,食量減少,淺眠情況改善了,也可每日排便,續取藥調理。
112年3月9日複診時復胖,因個人因素,時隔七個月未續取藥調理,體重為91.3公斤,排便正常,自述因心情較輕鬆,無法自我控制食慾,中醫師換新處方並搭配內科進行調理。
112年7月13日複診,體重為80.3公斤,雖然未按時服藥,一天只服2次,但更改處方後胃口明顯可控制,與3/9將相較體重共下降11公斤,目前穿褲子尺寸少了2碼,行動變得很輕盈,之前3-4天才排便一次,經調理後可每天排便,月經週期也正常,心情變得輕鬆愉悅,很樂意續取藥調理。
 
 
【醫師分析】
優酪乳及酵素是良好的食物,但對減重的人更容易使胃口好,不適合食用,因會促進食物分解消化,促進腸胃蠕動和吸收,有可能胃口會更好,難以藉中藥調控食量,也可能使本減重中藥提早被分解,而破壞藥效。
 
該員雖內科症情多,可惜未按醫囑按時服藥,且都停藥一段時間才回診,但透過減重中藥處方並配合治療內科雜症,同時調理體質,藉由中藥的特性加強體內代謝,還是有明顯減重瘦身效果,如果能按時服藥,應當很快能達到滿意體重,而且不易復胖。
 
 
【此例摘至112年7月13日,本內容己徵得當事人同意公開】
 
★ 減肥效果因人而異,必須跟從專業醫師指引